Screenshot-259 我們這次的主人公叫亞當‧麥克斯威爾。亞當懂事的時候家人都已經不在了,基本上是由軍隊扶養長大的。扶養他的那個軍團,因為在末日來臨前存放著許多先進武器,火力強大,在末世中算是相對安全的地方。

但是,原本基地附近的資源逐漸耗竭了,團長猶豫許久後,決定進攻附進一塊被喪屍佔據的沃土。亞當在內的幾個青少年,為求在軍中有所表現,主動要求加入,團長雖然覺得他們經驗不足,但是覺得手上火力充足,讓少年長長見識也好,就讓他們加入了。

然而,顯然軍團對喪屍的數量做了嚴重的低估,攻佔行動一敗塗地。其他少年軍團的成員在戰鬥中全數覆沒,亞當雖勉強逃脫但也受傷感染。團長本欲射殺亞當,但是他對自己估計錯誤害這些少年喪命本就自責,亞當又是他親自訓練很久的,下手間難免猶豫,就讓亞當抓到空隙溜走了。

亞當再也回不去兵團,等意識完全剝離、他也將成為喪屍大軍中的一員,他知道卻無能為力。其實或許還能在身為人類時被射殺,已經是他最好的結果了,然而面臨死亡被激發的求生意志,仍驅使他做垂死的掙扎。最後他想,至少在還有意識的時候,再看一眼他生長的地方吧。於是他跑到軍團邊界,一處少人經往的柵欄旁遠遠望著,這時,他見到了一個熟人。

那個女子名叫諾拉,她父親生前在軍團是很有地位的科學家,所以她總一副高人一等的樣子,同齡的孩子都討厭她。等到她父親過世後,諾拉沒了依靠,便常受到其他孩子的欺凌。亞當本來也不怎麼喜歡她,卻也看不過那麼多人欺負一個女孩子,便為她出過幾次頭。亞當也算是個孩子王,幾次干涉後,找她麻煩的人便少了很多,之後諾拉就常常跟著他,亞當雖然有時覺得她有點煩,但也讓她著麼跟著。

諾拉已經聽說亞當感染的消息,看到亞當,驚嚇之餘就要喊人過來,但轉念一想,喊人過來後亞當會被立即射殺,又想到過去他對她的幫助,嘴張了張最後還是沒能喊出聲。一時間幾種表情在她臉上變幻,最後她咬了咬牙,從柵欄裡拋了一條項鍊出來。

亞當是認得那條項鍊的,據說那是諾拉父親的遺物,有次別的孩子想搶那條項鍊,沒想到平時忍氣吞聲的諾拉,當時卻一反常態地拚死反抗,被好幾個男孩子揍得鼻青臉腫的也不放手,後來亞當時在覺得看不下去,出手幫了她。這個事件最後演變為群架,所有牽涉在內孩子都受到軍方懲戒,為此亞當的好兄弟們沒少抱怨他多管閒事。

拋出項鍊後,諾拉對他說;「這裡面裝著我父親生前最後的研究成果...你也知道,他生前曾試圖研發抗喪屍病毒的藥物研究,只是一直沒能成功...服了藥劑的士兵受不了藥劑的副作用,成為喪屍之前就發狂暴走了...這是他的最後一次改良,因為其中的一項材料十分難得,這份藥劑僅此一份,這當然也代表還沒有人實驗過...」她頓了頓,繼續說:「他死的時候告訴我『雖然不一定能成功,但到生死關頭也是一個希望,千萬要藏好了』...你也沒別的路走了...就試試看吧...能不能成功就聽天由命了...」說罷,她就逃走了。

亞當試著轉動那條項鍊,果然裡面藏著一份藥劑,覺得終於看到一絲希望的他,趕緊找了掩蔽的地方將藥服下。

然而,幾個小時過去後,他的意識逐漸模糊,全身發熱,甚至從逐漸失去光線的眼中,他可以看到他的手腳長出一些綠色的突起物,那是成為喪屍的前兆。

「最終...還是失敗了啊...」失去意識之前他想。

 

 

再次睜開眼睛,已經是不知道多久以後。捶自己一拳後感到疼痛,亞當才真正確定自己真的活下來了。他看看自己的手腳,竟然沒有變成喪屍

他馬上衝回軍團的駐紮地,想告訴大家這個好消息

沒想到等他回去基地,竟然已經一個人也沒有了...

難道是軍團最後也被喪屍消滅了?

他不知道,也沒有人能回答他...

這下他又變成孤身一人了

 

他像個遊魂般沒有目的的四處飄盪,餓了就抓老鼠和青蛙果腹

 

好幾天後,他在一個像垃圾場的地方,發現了一些人類在此活動的跡象Screenshot-216 copy  

在垃圾場的旁邊,他又發現了一個空房子...Screenshot-275  

雖然裡面的東西都很破舊簡陋,但足以應付生活所需。他甚至找到了一台勉強能啟動的電腦...Screenshot-276

在末世之中,電腦這類的科技產品是很稀有的物品,亞當以前在軍團的時候也只看過團長和幕僚使用過。他忍不住好奇,試著開啟電源。

電腦竟然真的被啟動了,WINDOW的開機畫面後,自動跳出了一個文檔─「末世啟示錄:重建希望的18項挑戰

Screenshot-277 究竟是什麼人留下這些文字?留下這些文字的的人又去了哪裡?他還活著嗎?種種的一切都是謎團

「反正我已經死過一次了,現在失去了所有的朋友,又沒有其他的方向,不彷就照著上面的指示做吧...」

於是從這天起,亞當開始了他的挑戰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2頁|全文共2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