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reenshot-307

上次啟示錄挑戰,因為中間暫停太久劇情都記不得了...而且我之前修改的規則,想想又覺得不夠嚴謹,所以乾脆重開挑戰啦!

這次的挑戰走的是敘事風格,所以天神不會在裡面出現(上次那篇我自己重看覺得超出戲的XD這次不會啦~)

這次的規則比較接近原始規則(中文規則:Hitomi  原文:Ashleigh825)

修改的部分如下:

解開限制須按照一定順序:

軍事→執法→運動

醫療→園藝→烹飪

政治→教育→科學

犯罪→商業→新聞→電影

占卜→靈異接觸

藝術大師→音樂

兒童的撫慰

 

除了始祖,後代特徵需為隨機或電腦指定(可用獎勵修改,但一次只能改一個),終生期望則由成年時,遊戲面板跳出的推薦終身期望中選擇

商業限制解開前,家具/建材都是外觀老舊的回收品,不能開店,也不能寫小說,除了職業相關要求(如執法的寫報告)只能用「練習寫作」

解開醫療限制前,只能用Nraas的冒險性嘿咻,不能選傳宗接代或嘿咻

因為我覺得軍事限制解開前實在太難認識異性了...所以遊戲開始可以指定一個垃圾場為可拜訪的公共用地。(在我的故事裡,我設定那些家具都是從垃圾場翻找出來的廢品,不然商業限制還沒解開,實在很難解釋那些家具建材都是從何來的...)

犯罪限制解開前,每週日家庭需繳交現金的50%給犯罪組織(推薦使用超級電腦)。這樣設定是因為購買的家具會被課稅,但是現金完全不會被課稅,累積財富還是太容易了,所以我設定犯罪集團每周會搶走一半的現金...

軍事限制解開前,每天都設置為滿月(這樣才能天天都有殭屍出沒^_^)

因為安裝了四季後我覺得休假太多了,很難升遷(而且都末世了還一天到晚放假到底是怎樣?),所以可用超電把休假移除掉,但新聞限制解開前還是不能請假

靈異接觸解開前,骨灰罈和墳墓如果在室內可以移動(不然8X8骨灰罈要是剛好在走道上應該超卡的吧...),但是要在同一個房間內

原本運動未滿10點,兒童、青少年、老年人不得離開用地,也不能睡超過一個加號的床。現在改成武術10點才能突破限制,因為我覺得某些職業本來就要練運動,難度沒有很高...

雖然在限制解開前不能用不能增加娛樂值的方式練技能,但武術是末世必備技能不在限制範圍(也就是說青少年就可以開始練武...不然我覺得從青年開始練太晚也不寫實)

園藝限制的解法改為達到科學10級,解開此限制後可以種植和收成植物,但是收穫的植物只能放入冰箱不能直接食用

解開烹飪的限制前,糧食都不夠人吃了,寵物啊雞啊牛啊當然都是不能養滴

科學的解法改為製作出機器人(我預計這個會是最難的)

交響樂的限制改為電影,達到10級演員或是導演都可以解,解開此限制前頭髮和衣服盡量都以內建、髒亂為主(標準由我自己認定XD)

犯罪鑑識的限制改為占卜限制,解開的方式為知名靈媒師

小偷和犯罪的限制內容合併,但只能由達到犯罪10級解開。因為兩者合併了,限制就會少一個,所以我增加了一個「教育限制」由於天災戰亂,以及多年來社會動盪,已經沒有具效率的系統可將知識傳授給下一代,目前的教育水平只讓學童可識字、簡單算數,以及基本的求生知識。限制內容:
   - 不可使用兔子洞的課程(即使軍事和商業限制均解除)
   - 不可以參加校外活動或畢業舞會,也不能參加畢業典禮
   - 不可以登記住宿學校,當然也不能讀大學(有人會覺得可以嗎...?)
   - 雖然外在教育系統爛,但邏輯10的長輩可親自教授
解除方法:一旦小人達到教育的最高等級,將得到總統授權重建社區教育系統。重新受到政府重視下,學校也有了經費舉辦各種活動

 

加上我的自訂內容,所有的規則我會集中放在規則彙整

那麼,就讓我們開始這個故事吧...

 

第1頁|全文共2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