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趁聖誕節特價入手了異能+2012就要進入尾聲了

就想說來挑戰看看一直很想玩的啟示錄

故事的場景當然就是在充滿奇幻感的月湖喽~

月湖  

本挑戰的時間設定為2012以後的五十多年,經歷戰亂、疾病、自然災害後的世界

為了讓挑戰的內容更符合我的設定,加上我個人想玩一些資料片的職業

我根據Hitomi大大翻譯的規則為基礎,修改後新規則增補如下:

1.絕望:同原始規則。

2.商業:增加限制-由於經濟凋敝、生產困頓,家具/建材都必須是外觀老舊的回收品。另外,由於過去商品的流通都受到犯罪組織的控制,必須先解開犯罪才可解除本限制。

3.醫療:增加限制-不能整型、使用任何藥劑(包括恢復吸血鬼、僵屍、狼人,仙子和巫師因為我的世界設定不存在所以沒差)。另外,根據原始設定,小人嘿咻只能選擇傳宗接代,但在我設定的世界中人們因為受過輻射汙染生育率低下,所以小人在解開限制前只能選擇冒險的嘿咻,生育治療的終生獎勵當然也不能使用。

4.執法:沿用原特務的限制,但特務或犯罪鑑識任一達到10級即可解除限制。需先解開軍事才可解除此限制。

5.烹飪:必須先解開園藝才可解開此限制。(畢竟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嘛...)。

6..罪犯:合併罪犯和小偷的限制,達到其中之一的十級即解開限制。保護費的收取為簡化流程改為每周收取現金的20%。

7.軍事:解開此限制前每天都是滿月,所以每天晚上都繪有僵屍出沒,解開後月亮的盈虧恢復預設值。

8.運動:增加限制-不能觀看比賽。刪除限制-不能移動物品(因為要分辨物品能不能移動太麻煩)。挑戰本限制前需先完成執法(至少生命安全有保障下才有心情比賽吧),而在解開此限制後,由於人們的體能提升到不受僵屍的侵襲,僵屍從此後從人類社會中絕跡。另外補充,由於幻想中的朋友不是實體,不列入3項隨身物品。

9.新聞:增加規則-婚假需用超電移除,但被允許的產假也可經由超電取消。

10.科學:需先解開我後面自補的「教育」規則才可解開此限制。

11.政治:同原始規則。

12.繪畫大師:同原始規則。

13.靈異接觸:解開限制的方法改為達到捉鬼獵人10級。解開本限制前需先解開占卜的限制。

14.園藝:需先解開醫療才可解開此限制(OS:連水源都搞不定還想種植)。另外,因為要解開此項限制必須有園藝技能,但要在不能種植的前提下提升園藝技能只能看書...天神覺得這種只讀課本沒有實際種植經驗的園藝大師太不靠譜了,特開此外掛,在解開醫療限制並從黑市以2000元購入珍貴的土壤下,允許使用一個盆栽種植,盆栽收成的植物可以無視烹飪限制直接吃掉。

15.(自訂)設計:沿用原交響樂的限制,需先解開新聞才可解開此限制,破解的方式為達到造型師10級。BUT,雖然規則是這麼定的,由於我下載了不少華麗的髮型/衣服,要是抽到太好看的感覺很違和,但是...真的抽到難看到爆我又怕我會玩不下去,所以這過限制我先暫且保留一點斟酌的空間...(目前的想法是:不可以化妝、抽到太華麗的自訂髮可改成內建髮,眉毛和睫毛可以調整,抽到太好看的衣服可以替換成有破洞的衣物。)

16.(自訂)教育:不可參加兔子洞課程,不可參加校外活動或畢業舞會,也不可以登記住宿學校。須先解除政治的限制才可挑戰本限制,達到教育工作10級即可解開。

17.兒童的撫慰:同原始規則。

18.音樂:沿用搖滾的限制,加上不能看電影和參加音樂會。交響樂或搖滾任一達到10級即可解開。

19.(自訂)占卜:沿用原犯罪鑑識的限制,破解方式為占卜的工作之一達到10級,當出現新興宗教教祖,信仰將帶給人們克服恐懼的力量。

所以解開限制的順序為:

軍事→執法→運動

醫療→園藝→烹飪

政治→教育→科學

犯罪→商業

新聞→設計

占卜→靈異接觸

藝術大師→音樂

兒童的撫慰

 

最後的PS. 雖然挑戰受到上述規範,天神仍隨時保有修改規則的權利   (←那這篇不是白打的嗎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