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末世啟示錄的規則眾多,加上我又大幅修改規則,連我自己有時都會搞不清楚修訂後的規則

我將其簡化,又加了一些我的自訂規則,在這裡做一個彙整(不然連我自己都搞不清規則了==)

這篇內文大體節錄Hitomi大大的文章,然後直接把我修改後的規則融入裡面(修改處會以其他顏色標示)

以下是一組為了讓小人在此災變後生存,傳奇家庭必須遵守的嚴格限制,解開限制並須按照一定順序:

軍事→執法→運動

醫療→園藝→烹飪

政治→教育→科學

犯罪→商業→新聞→電影

占卜→靈異接觸

藝術大師→音樂

兒童的撫慰

 

除了始祖,後代的特徵皆必須是隨機或是電腦指定(可用獎勵修改,但一次只能改一個),終生期望則需由成年時遊戲面板跳出的推薦終身期望中選。另外,我覺得軍事限制解開前實在太難認識異性了...所以遊戲開始可以指定一個垃圾場為可拜訪的公共用地。(在我的故事裡,我設定那些家具都是從垃圾場翻找出來的廢品,不然商業限制還沒解開,實在很難解釋那些家具建材都是從何來的...)


限制

1. 限制名稱:絕望
  限制內容:
   - 你不可以邀請小人搬入或是與小人結婚,除非這個小人將會產下傳奇家族的後代。
   - 不可以製作或是吃神仙菜、不能吃生命果或是使用死神花復活。
   - 不能收成任何可以提升生活的植物(我對此的定義是:死神花、生命果、搖錢樹等特殊作物)
   一般的農作物和但若「園藝大師」的限制解除,則可以種植、檢視、澆水、除草。
  解除方法:解除所有其他限制

2. 限制名稱:商業
  限制內容:
   - 不可以成為任何事業的合夥人,也不可以買斷任何企業。
   - 不可以利用購買或是建造模式販售物品。
   (但可以賣掉建造模式的內建物品,例如牆壁或是樓梯)
   - 不可以購買任何東西,或是利用任何兔子洞的服務(雜貨店、書店、小酒館、SPA……)。
   - 不可以利用任何物件上的「售出」功能(比方說已完成的繪畫)。
   - 「可以」完成小說並收取版權費。
   - 不可以僱用NPC小人提供任何服務。
   - 可以收集物件,例如用地上的蟲子、魚、寶石以及石頭,但是不可以賣掉它。
   - 不可以將寶石送去切割。且由於經濟凋敝、生產困頓,家具/建材都必須是外觀老舊的回收品。
   - 由於材料短缺,你每天只能完成一項藝文作品(例如繪畫、小說)。
  解除方法:傳奇家庭中的權力經紀人(商業職務第10級)重建該地區的經濟體系,商業限制就可解除。

3. 限制名稱:執法
  限制內容:
   - 不可以購買煙霧偵測器或是防盜警鈴。
   - 不可以使用電話上的「緊急服務」。
   - 武術技能不足10點的兒童、青少年以及老年人不可因任何理由離開用地,他們不能上班也不可以前往除了遊戲剛開始選定的一個公共用地
   - 不可以打電話領養孩子。
   - 可以擁有鬼寶寶,但是沒有解除限制的資格,對完成此挑戰也沒有任何幫助。
   - 「可以」自己撲滅火災。
  解除方法:一旦傳奇家族有人達到執法最高等級(特務or犯罪鑑識),此人就可以清理並重整街坊秩序,
       使警察和消防隊員能夠再度助人。執法的限制因此解除。
       就算「科學」限制尚未解除,也可以購買並使用煙霧偵測器及防盜警鈴。

4. 限制名稱:醫療
  限制內容:
   - 不論是家庭或是公共用地,均不能購買或使用任何樣式的淋浴間、浴缸。
   - 僅能有一個馬桶。
   - 不可以購買或使用洗碗機。
   - 不可以建造或是使用游泳池。
   - 「可以」在房屋中放入一個洗手槽。雖然我們假設洗手槽流出的水是混濁又不衛生的,你仍然可以利用它洗碗盤、洗手。(但是有「行為不當」特徵的小人可以使用擦澡)
   - 懷孕的小人不可以到醫院尋求醫療協助,也不可以在醫院生產,更不可使用藥劑。
   - 由於遭受輻射汙染,人們生育能力降低,只能使用「危險性嘿咻」選項(預設10%)。傳宗接代禁用,冒險性嘿咻則替代嘿咻,不可使用生育治療
  解除方法:一旦家庭中產生了世界著名外科醫生,他們將會帶領紅十字會恢復工作。這將會使此地區再度擁有乾淨的自來水,並攜入藥品,滿足衛生和避孕的需求。醫療限制就此解除。

5. 限制名稱:烹飪
  限制內容:
   - 除了最便宜的燒烤架以外,小人不可以購買或是使用任何「家電」分類下的東西。
   - 一個模擬天只能烹調一次食物。一旦任何一個小人準備了食物,其他的小人當天就不可以再烹飪。單一小人可以準備一道多人份的食物。
   - 給嬰兒和幼兒的奶瓶不在此限,可以依需求多次給予。
   - 不可以在公共區域準備食物。
   - 不可以在餐廳用餐。
   - 不可以使用電話的快遞服務點比薩或是中國菜。
   - 不可以從公共用地購入已經烹調好的食物。
   - 不可以把食物放入隨身清單(背包)。
   - 不可以購買或使用地獄蛋糕、吧檯或是宴會桌。
   - 餵魚的次數也計入當天的食物用量。如果你餵了魚,那麼魚就會是當天唯一進食的動物。
   - 「可以」用自己釣到的魚入菜、吃魚,但不可以把魚做成標本。因為糧食都不夠人吃了,所以不能養寵物,也不能養雞養牛
  解除方法:五星級主廚從傳奇家族誕生後,他們發明了新的食物保存法以及加工食品;習得了重配家電線路的方法,因此可以再度使用它們;同時也重啟了咖啡的供應線。烹飪的限制因此解除。

6. 限制名稱:罪犯
  限制內容:
   - 每周日收取現金的50%作為保護費
   - 由於惡徒仍然著剩餘的商場,他們不樂見家庭中有太多創作物。你可以保留每個種類中的一件(一幅畫、一本小說…寶石和廢品並非創作物,不在此限)在家庭用地上。
   - 如果解除了「靈異接觸」限制,你就無須考慮床的價格問題。
   - 如果小人因從事犯罪職業而被逮捕,坐牢期間不可以選擇平靜渡過時間以外的選項。因為從事犯罪職業而獲得物件必須刪除,此限制解除之後亦然。
   - 具備慣竊特徵的小人不可以使用偷竊選項,也不得翻找垃圾桶。
  解除方法:傳奇家庭中出了達到地下世界頂端的邪惡帝王or賊仔師,他們將會成為惡人之家的一員。雖然無法獲得分紅,但他們不需要再支付任何保護費。慣竊和垃圾收集者也可以賺取金錢。

7. 限制名稱:軍事
  限制內容:
   - 因為每天都有僵屍出沒(設置為每天滿月),不可以到任何公共區域。
   - 不可以在公共用地上技能課程。
   - 真愛無國界,小人可以邀請其男/女朋友、心儀對象到家庭用地。
   - 如果小人有車,並放在用地上的停車格中,就可以邀請他的朋友來家庭用地。(表示小人可以開車上街去接他的朋友過來)
   - 你可以利用室內電話與其他小人聊天,但不可以使用手機。
   - 以上限制也適用於派對、葬禮以及團體出遊。
   - 可以與路過的其他小人打招呼、進行社交。
   - 青少年宵禁(晚上11:00)之後不可以在外逗留。兒童也不能在晚上10點以後留在室外。
   - 不可以搬出傳奇家庭。
  解除方法:一旦家庭中出了位勇敢的太空人,他將會帶領國家保衛隊以武力鎮壓僵屍集團。街坊將會再度恢復安全,可以出外旅遊,此時軍事現制將會取消。(盈虧恢復預設)

8. 限制名稱:運動專業(這個我也不敢說能完全做到...盡量做到就好...)
  限制內容:
   - 任何佔地超過(不含)1*1的物品一旦放入用地之後,就不可以再被移動或是放入家庭清單。
   - 不得購買或使用健身用品,也不得到體育館參觀比賽。
   - 不得使用「力量鍛鍊」選項。
   - 不可以在隨身清單中裝超過(不含)3樣物品。幻想中的朋友不是實體,不列入3項隨身物品。
   - 不可以更新、刪除超過(不含)1*1的物品。
   - 不可以販賣購買模式中超過(不含)1*1的物件。但可以自由移動、刪除購買模式中的物件,不受大小限制。(這跟上面好像說得不一樣啊...?)
  解除方法:若小人成為運動傳奇,他將發明新的訓練方式以克服災變帶來的肌肉退化。運動專業限制因此解除。

9. 限制名稱:新聞
  限制內容:
   - 不可以請假不上班。
   - 如果小人因為任何原因缺勤一天,他必須辭職;產假不在此限。
    請產假的小人必須按日支付原本的工資,也就是說,請產假是沒有薪水可拿的。(可用超電調整)
    系統給的休假也可經由超電取消。
   - 如果小人因任何原因失去了工作(辭職或是被炒掉),終其一生將無法再重新加入該職業。
   - 老人不可以使用退休選項,如果不想要繼續工作,必須辭職。
   - 不可以忽略職業機會卡,必須從兩個選項中擇一回答。
  解除方法:傳奇家庭中若有小人成為了當家主播,他將召開大型記者會,邀請企業主參加。企業主並不知道聯邦勞工監察委員也受邀列席。監察委員要求下企業主同意遵守勞工法。新聞限制就此解除。

10. 限制名稱:科學
  限制內容:
   - 除了一台電腦、一架電話、一組$150便宜音響,不得購買或使用任何電器分類下的物件。
   - 你能購買的電腦功能無異於一台打字機,只能用於寫小說、練習寫作。
     只有具有工作狂特徵的小人可以額外利用電腦上的在家工作選項。
     如果小人自己去玩電動,請取消他的動作。
   - 可以在電腦上玩西洋棋以增進邏輯技能。
   - 當手機響的時候,不可以接電話,也不可以使用手機(假裝手機不存在)。
   - 不可以購買或使用任何燈具分類下的物件。
   - 不可以購買或使用垃圾壓縮機。
  解除方法:製作出機器人

11. 限制名稱:政治
  限制內容:
   - 房屋佔地不得大於8*8,不得使用其餘家庭用地。
   - 不得將物件放在8*8以外的地方,也禁止在可使用的區域外鋪設地板。
     樓梯也計入此空間,因此如果你在門口架設了樓梯,而它延伸到8*8的用地之外,你就違反規定了。
   - 垃圾桶、信箱、人行道、報紙以及帳單則不在此限,可以放在8*8的區域之外。
   - 這個8*8的地區可以設在用地上的任何地方,但一旦指定了之後就不得移動。
   - 可以在8*8的房屋下方挖地下室。
   - 可以往上建多層樓,但其他樓層也不得超過8*8的範圍。
   - 柵欄和門可以放在地面層,但牆壁不行。
   - 不可以使用以下能影響其他小人的動作,例如:招呼家人/賓客用餐、叫過來、和……到某地。
  解除方法:傳奇家族的其中一位小人成為自由世界領導人後,會罷免目前貪腐的市長,並找尋一位公正且穩當的人選來取代他;政治圈的貪污狀況也被整肅。
       建築材料從國家的其他地區被運送至此,並分派給需要它們的人。
       財產法被廢除。傳奇家庭的知名度和信譽,使得其他小人視家族成員為領導者,
       因此將可以影響其他小人的行為。政治限制因此廢除。

12. 限制名稱:繪畫大師
  限制內容:
   - 不得購買任何壁飾、雕塑以及地毯類的物件。
   - 除了電腦以外,不得購買、使用任何可以創作的物件(寫作、吉他)。
   - 僅能購買一個畫架以為解除此限制提升技能。
  解除方法:一旦家族中有人達成繪畫技能十級,文藝浪潮將席捲此地,藝術與音樂將從人們的心中復甦。繪畫大師限制也隨之解除。


13. 限制名稱:靈異接觸
   - 骨灰罈和墳墓如果在室內可以移動(不然8X8骨灰罈要是剛好在走道上應該超卡的吧...),但是要在同一個房間內
   - 不得賣掉墳墓或骨灰罈。
   - 不得將墳墓或骨灰罈放入隨身清單中。
   - 不得為死去的小人舉行葬禮。
  解除方法:一旦家庭中有小人達到捉鬼獵人十級,死神在獲得得力助手後終於能完成工作,死神也終於可以休假。靈異接觸的限制解除。
       此外,因為小人成功說服犯罪集團,賣床會再次激怒鬼魂,可以解除邪惡(罪犯)限制中出售並更新床鋪的規定。
       無論政治限制是否解除,墳墓也可以移到家庭用地上的任何地方(8*8以外)


14. 限制名稱:園藝大師
  限制內容:
   - 不得放置任何美化環境的物品(花草、灌木、樹木)。
   - 不得改變地表顏色(保留購入用地時,未符合傳奇設定修改成的沙、土樣貌)。
   - 不得購買、使用任何植物分類下的物件。
   - 傳奇家庭的房屋必須建造在被沙土覆蓋的用地上。
   - 禁止烹調、在餐廳點購、食用或是購入為加工的任何沙拉、蔬菜或水果。
   - 不得利用電話或是電腦定購食物。
   - 不能使用望遠鏡(天空已被遮蔽,什麼都看不見)。
   - 不能使用建造模式的水工具。
   - 房屋必須建造在柱子之上,因為露台和地基太容易被罪犯攀附,會對你的小人造成安全威脅;此外地表也不夠穩固,無法架設牆面。除了牆不可以直接放在地面,其他東西還是可以放在8*8範圍內的地面上。
  解除方法:達到科學10級,將會發明一種將輻射塵轉化為肥料,卻又不會使植物吸收毒性的裝置。隨著此種裝置的量產,此地開始恢復生機。食物可以再次生長,人們也可以擁有草坪。植被留住了土壤,肆虐的沙塵暴消失,能夠再度仰望藍天。園藝大師限制解除。解開此限制後可以種植和收成植物,但收穫的植物只能放入冰箱不能直接使用

15. 限制名稱:電影(原本改成設計師,但我後來覺得路人都很時尚只有設計師破爛很詭異所以改了)
  限制內容:
   - 只可以使用鏡子上的練習演說選項,不可以刷牙、整理儀容、檢視自己、欣賞自己或是改變外觀
   - 不可以購買、使用任何衣櫃分類中的物品。
   - 不可以購買任何裝飾用香水組、化妝品組。
   - 不可以舉辦任何一種派對或團體出遊。
   - 只可在現制的範圍內改變外觀(眉毛睫毛可改、髮型和衣著需為內建,以破爛風為佳但採個別認定)
  解除方法:若是家族中有小人達到導演或明星十級,將打造災後最賣座的電影「流金歲月」。由於電影背景為災害前人類的文明世界,電影熱播也掀起了人們對過去文明的緬懷因而開始對打扮產生興趣。這場演出的收益被用來引進化妝品、頭髮造型品以及流行服飾。人們並仿效片中人物舉辦派對和團體出遊,電影的限制因而解除。

16. 限制名稱:教育
  敘述:由於天災戰亂,以及多年來社會動盪,已經沒有具效率的系統可將知識傳授給下一代,
     目前的教育水平只讓學童可識字、簡單算數,以及一些基本的求生知識,學校也不會舉辦任何的活動。
  限制內容:
   - 不可使用兔子洞的課程(即使軍事和商業限制均解除)。
   - 不可以參加校外活動或畢業舞會,但可以參加畢業典禮。
   - 不可以登記住宿學校,也不可進入大學就讀。
   - 雖然外界沒有有效率的教育系同,長輩仍可各別傳授技能知識給下一代。
  解除方法:一旦小人達到教育的最高等級,小人將在大總統授權下重建社區的教育系統。重新受到政府重視,學校有經費得以舉辦各種活動。

17. 限制名稱:兒童的撫慰
  摘引:「奶奶,看,我為妳畫了一張圖!」
  限制內容:
   - 一旦成為老人,你就無法對這個小人下達指令,也不能取消他的自主動作。除了取消那些可能造成違反規定的動作(比方說玩電動)。
  解除方法:一旦兒童達成繪畫6級,他們將能幫助家族內的老人。

18. 限制名稱:音樂
  限制內容:
   - 兒童與青少年寫作業時不得尋求其他小人的幫助,也不可以和其他人一起寫作業。
   - 兒童與青少年不得使用無法提升樂趣的物件來提升技能。除了練武術的木樁(畢竟這是末世必備技能吧)
  解除方法:若小人成為搖滾巨星or電影作曲家,他們將提供年輕一代急需的娛樂。在小人的頭腦享受到刺激之後,他們終於可以專心於學習、課業上了。

19. 限制名稱:占卜
  限制內容:
   - 不可以睡在超過1點精力的床或是沙發上。這並不是說無法取得舒適的床,
   - 為了遵守此限制,你可以賣掉並替換不同精力點數的床。但是必須與舊床同等大小,並放在一模一樣的地方。
   - 嬰、幼兒還是可以睡在嬰兒床裡,因為他們還太小,不會產生被害妄想。
   - 獲得10點武術的小人可以無視此項限制,因為他們可以攻擊任何侵入房子的人。
   - 如果已經解除了特務(執法)的限制,可以換成2點精力的物件。因為外頭有警察巡邏,小人開始睡得比較安穩了。
  解除方法:占卜工作達10級,新興宗教教祖出現,信仰將帶給人們克服恐懼的力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